close

本來起初選定易遊網的75夜長榮直飛,包含3HOTEL,價格實在是超便宜,但考慮到光飛機坐兩天,短短五天遊倫敦玩不到什麼,網路上有很多的方式可選擇:

易遊網的tour自由行

含機票跟3星飯店,地鐵步行2-6min,比自己上網訂同樣3星飯店+機票優惠,但特定時間出團,不能延長或縮短時間

長榮假期促銷行程

來回機票90天的票期含33HOTEL,時間彈性但因為住三天如果續住不便宜,如果換宿又要再搬ㄧ趟行李而作罷

節省網推出97夜的3星級HOTEL

甚至還有11948800,其實超心動,又是三星飯店,可是沒聽說過這家旅行社,雖然有旅遊公會有這家,心裡怕怕的層面居高,如果有網友參加過的記得要告訴我^^

 

從一開始的選定英國,本來以為很簡單,才發現一點也不,有時飯店有空房,機位卻額滿;有時機位搞定,飯店沒空房,要不然就是價格貴,建議決定了就提早定,我跟VVN南北討論只能上網,手機又不同家,喔~~光電話費就要不少,很多事情是需要溝通的

 

我們選定港龍航空,我從高雄VVN從台北出發,在香港會合,而且香港免稅店還算蠻大的,但是這次目的地是英國,反而名牌直接在heathrow機場買最便宜,免稅而且歐洲定價本來就比台灣低,所以也不ㄧ定要在香港轉機

重點是台灣只有長榮有直飛,說是直飛其實還是要在曼谷停留不轉機,而且總航行時間34hr沒有比轉機時間28hr省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訂票價格+稅兵險+囀機停留時間,因為我們自己訂票,所以轉機時間都可以自行選擇,可以直接上航空公司的網站查詢,當然提早定選擇就多也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,自己訂票好處是可在起飛前48hr上網登錄選喜歡的座位囉!

另外記得先查詢你的航廈有沒有你想要的品牌,像GUCCI CHANEL香港免稅店加上匯差反而台灣出境的免稅店比較便宜,但是最便宜還是倫敦免稅店啦,不過款式不齊,也就是說不ㄧ定有你想要的,但是基本款還是會有的

英國茶

台灣─英國來回都是停靠在第三行廈,有名的英國茶whittard在第二行廈>_<害我每天出門都會看到他,以為機場免稅店有反而沒買到,不過Fortnum & Mason (F & M英國皇室愛喝的牌子) 這裡有喔,大概Y拍的售價5-6折;還有台灣也有的TWININGS唐寧茶,我姐說台灣就有賣,全聯好像有看到501種口味比較便宜,大立百貨的超市也有賣254種口味270元左右,機場買606種口味買一送ㄧ平均一盒200元還是有便宜,不過我姊不愛,所以只帶一盒,Harrods百貨在免稅機場有設櫃,當然種類沒有百貨公司這麼多,但是當做紀念品的手提袋、小熊、茶,這裡買的到還是免稅的

飯店可以選在zone1-2,公車地鐵都很方便,重點是時間可以省很多,我們當初選enrico hotel就是台灣人開的,剛到那邊很多事情不清楚,還認識ㄧ個在英國攻讀碩士的工讀生,人超nice,有問題都可以請教她們,不過她上課的關係,ㄧ周只有上ㄧ天班,老闆娘則是白天都在有問題可以請教她喔

建議住宿時間七天內可以考慮這裡,但是如果七天以上或是有開火習慣的直接找短租或是hostel比較省錢

雖然交通方便,不過從victoria tube出站走回enrico hotel還是要7分鐘,雖然她們都說這樣的距離算很近的了,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走路,第一天晚上21:20抵達機場,到hotel已經是半夜了,我們每天早上10點出門10點回家,拖著疲憊的身軀,能夠少走就少走。

 

因為有排購物行程擔心之後買到貴的,所以選擇倫敦第一站就決定先去outlet,睡不到四小時趕早上610分的megabus到牛津(可事先訂票,有1英鎊的超便宜車票,如果有人訂了價格就會越來越高,我們來回買到£18.5),牛津附近逛了兩三個小時,然後車站買X5來回票5英鎊前往Bicester Village,在回倫敦可能前一天在飛機上ㄧ直坐在我小小的座位沒多餘的空間,加上ㄧ到英國的天氣...有夠冷的,反而讓我的雙腳血液無法循環,所以第二天腳底真的發炎了,平時有運動的我真的覺得超丟臉,不過真的很難受,不是酸,是痛,我還好幾度以為是靜脈曲張,但是大腿小腿都不會酸就是腳底ㄧ踩到地面就是刺痛,前幾天真的走路就是ㄧ博一博的,反而讓VVNㄧ直停下腳步等我,真是不好意思orz

所以在飛機上可以走動,或是每天回到飯店記得把腳抬高90度,讓血液回流循環一下喔!!

 

DSCF0433.jpg 

講到outlet,也許是我對burberry沒有那麼的喜愛,加上因為太累在公車上睡著,結果過站了被嚇醒而趕著下車,我的小b圍巾就留在前往劍橋的車上....ㄧ副失魂的我,加上腿痛,反而沒了興致,說是outlet 不過名牌折扣就是看人啦,如果你不是這些品牌的愛好者(可事先到他的網站查詢品牌,我找不到camperagnes'bcarbtree...),那麼也不ㄧ定要去,ㄧ趟成本就要好幾百,但是如果喜歡歐舒丹的,有扛貨的準備,可以考慮逛ㄧ逛,價格真的有便宜,不過也只有部分商品,不像專賣店什麼都有,新款的就沒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ol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